「共產五星寺」預計7天內拆光 比丘尼感動:正義伸張!

彰化縣政府昨(26)日展開拆除「碧雲禪寺」作業,準備 24 小時不停工,希望在一周之內完成。(圖/中央社)
彰化縣政府昨(26)日展開拆除「碧雲禪寺」作業,準備 24 小時不停工,希望在一周之內完成。(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多年前為了擴建找上建商魏明仁,不料最後整間廟宇和土地都被奪走,還把人全部趕出去。魏明仁取得寺產後,立刻升起五星旗、將之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彰化縣政府昨(26)日展開拆除工作,準備 24 小時不停工,希望在一周之內完成;而許多比丘尼也來到現場觀看,感動落淚直呼:「正義伸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碧雲禪寺」興建於西元 1922 年,寺內供奉釋迦佛祖與觀世音菩薩,為二水佛教勝地。(圖/翻攝自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彰化縣文化局的研究資料指出,「碧雲禪寺」興建於西元 1922 年,寺內供奉釋迦佛祖與觀世音菩薩,為二水佛教勝地。然而在 2002 年間,廟方為了擴建找上了建商魏明仁,雙方最後卻爆發產權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馬上把人都趕出去,並升起五星旗,將寺廟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

二水碧雲禪寺
▲建商魏明仁佔據二水碧雲禪寺改為違建的中國愛國教育基地,四周建築插上五星旗,魏明仁穿上解放軍服帶領民眾依例升起五星旗,場面極為冷清。(記者張溎壕攝)

彰化縣二水鄉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在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成為台灣的共產主義基地,縣府認定擴建部分屬違章建築,依法執行斷電斷水處分,引發幾波推擠衝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21)

報導指出,寺內諸多法器、墨寶,都被魏明仁用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以及毛澤東與周恩來的畫像取代,甚至引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導。被趕出來的廟方人員無計可施之下,找上了彰化縣府幫忙,一查才發現,寺廟擴建的部分屬於違章建築,才得以下令拆除。


▲拆除前,魏明仁在中華愛國同心會人士陪同下,於現場匆匆升起五星旗又降下。(圖/中央社)

在拆除作業開始前,魏明仁在中華愛國同心會人士陪同下,於現場匆匆升起五星旗又降下,接著收拾物品搭車離開;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拆除前先離開是他的決定,無關中國大陸,至於外界指他接受對岸的金援,「完全是胡說八道!」他表示,自己是希望台灣能好起來,不要繼續亂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