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勢安撕開情歌王子框架 滿足戲癮放話全裸也願意

▲陳勢安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陳勢安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走進約定好的地方,室內白光灑落,映照在男主角略顯瘦削的臉上,他抬眼,掬起笑,溫柔地打著招呼,「好像是第一次見面?」陳勢安親切的說。閒聊一陣後,才開始進入主題,這次的歌曲突破過去「情歌王子」的氛圍,帶點電音、重節拍的旋律,與過去高亢、心痛的歌聲不同,似乎想藉此機會做突破,他說到這次的專輯,就是要打破外界對於「陳勢安」的形象,「大家都會單方面地認為我是情歌王子,所以會唱很多療傷情歌,但我是一個滿好動的一個人,我爬過富士山,愛玩潛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完陳勢安描述的、真實的那個他,記者略顯驚訝,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陳勢安從幾年前就開始喜歡鐵人運動,「我一直喜歡練不同的運動,也喜歡比鐵人三項,一開始嘗試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原來這麼難。」後來練著練著,竟意外練出了心得,他說,儼然變成測試自己意志力的大工程,每完成一項,都會有種戰勝自己的感覺,甚至還提到,身為業餘選手的他,有一次意外得了第4名,獲得上台領獎的機會。

▲陳勢安喜愛運動,與「情歌王子」印象大相徑庭。(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而印象最深的一次鐵人比賽,是陳勢安完全沒有透露給外界的情況下,跑的滿身是汗、頭髮又亂,跑著跑著,竟在終點前,看到了有歌迷在終點舉著他名字的燈牌,讓他超害羞又尷尬,「當下...跑得跟鯊魚一樣快。」回想起那時候,陳勢安邊笑邊說,似乎也覺得當時的情況有點荒謬。至於爬過富士山,陳勢安說那次並不是刻意去的,是剛好去大阪,又聽到有舉辦鐵人三項活動,因此才是臨時起意參加。

回首陳勢安過去的音樂作品,不論是「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還是「遇見誰也都難免〈好愛好散〉」都屬於唱腔高亢的悲傷系情歌,這一次的專輯取名《壞掉的我們》,從主打曲〈壞掉的大人〉、〈你不是我的〉再到〈當面說〉,乍看歌名會以為跟過去沒什麼不同,但一聽,卻會驚訝、會驚喜,題材捲著的悲傷感比過去更濃厚,但歌曲的輪廓卻變了,明明歌詞依舊是哀傷的,陳勢安用輕快的咬字詮釋出了不一樣的感受,帶點電音的元素,讓人忍不住一聽再聽。

▲陳勢安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陳勢安翻轉過去的音樂風格。(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雖然題材充滿傷感,但陳勢安開朗的說,「這張專輯是出道以來,心情最正面的一次,符合時事,符合現在環境。」他說專輯裡,有很多關於夢想的事情、面對環境的壓力,想透過歌曲傳達,如果去做沒有熱忱的事情,心裡得不到滿足,「〈壞掉的大人〉就是在說,要為別人而活,還是為自己而活,很多事情都有兩面,是很正面想要傳遞這樣的心情。」他不諱言的說,其實「情歌王子」這頭銜讓人太深刻,每次收歌都很順利,但同時似乎也被這「框架」給困住了。

就像是待在舒適圈裡的羊,有一天想去柵欄外闖一闖,卻被豢養的習慣給綑綁,鼓起勇氣踏出的那一步,會是海闊天空,還是無底深淵?還好,陳勢安笑說,一直以來,歌曲的風格都是抒情、悲情,但這次身旁的團隊很用心,「他們願意讓我做一個很大的改變,包含選歌、創作,找出一個新的方向。」能夠給予這樣的機會,他真的很感謝。



▲陳勢安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陳勢安提到這次的歌曲所包含的意義。(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而這次推出的主打歌MV,都是有劇情的,滿足了陳勢安的戲癮,他透露其實平常很喜歡看韓劇,聊到韓劇更是話匣子打開,不僅說到最近有什麼好追的韓劇,還開了推薦清單,好不容易才把話題拉回來,陳勢安坦白在嘗試過MV的劇情後,似乎有點演上癮,「在MV裡跳脫我自己,因為我一輩子沒打過架。」被問到願不願意為戲劇犧牲,他大方的說:「床戲、全裸都可以!」想演的角色則是醫生、機師、律師。

▲陳勢安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陳勢安笑說想挑戰演戲。(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9.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