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三雄走高後翻黑 拖累指數失守萬一關卡

▲ 台股盤中—蘋概三雄走高後翻黑 拖累指數失守萬一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盤中—蘋概三雄走高後翻黑 拖累指數失守萬一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8) 日在蘋概三雄領軍開高下走高,加上台塑化等傳產權值股扮演撐盤角色,早盤一度站上本周高點 11073.95 點,惟盤中受到台積電與鴻海下挫拖累,國巨與華新科兩大被動元件指標股股價也雙雙破底,指數由紅翻黑,而後在大立光也相繼走疲下,盤中失守萬一關卡,但仍力守五日線之上,預估今日成交量可能放大到 13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上漲 15.9 點,以 11050.09 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11073.95 點,最低為 10966.96 點;櫃買市場則以 133.31 點開出,早盤一度攀高至 134.07 點,最低為 133.06 點。

蘋概三雄部分,台積電今日開高後震盪走低,盤中下挫逾 1.1%,來到 262 元,跌破五日線;鴻海股價同樣震盪走低,盤中下挫約 0.13%、來到 78.6 元;大立光也同樣開高震盪走低,盤中下挫約 0.79%,失守 3800 元大關,來到 3750 元,跌破五日線。

被動元件族群持續下挫,繼昨日股價走疲後,今日國巨與華新科雙雙再度破底,國巨盤中最低來到 452 元,華新科盤中低點則是來到 206 元。

反觀另一漲價題材矽晶圓族群,與被動元件呈現兩樣情,環球晶盤中大漲逾 4.6%,合晶與中美晶也上漲逾 2%,歷經跌深反彈後,均成功站回月線。

以上市族群來看,水泥族群最為強勢,上漲逾 1.6%,其次為電纜指數,表現最弱勢的為造紙與半導體族群;櫃買市場以半導體與鋼鐵族群最強勢,表現最弱勢的為其電族群。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表示,目前盤面紛亂缺乏主流色彩,題材表現以風電與生技等政策概念股為主,而漲價題材族群由於籌碼較紛亂,短期內要大漲不易,目前多頭格局仍未改變,市場評估指數仍有機會攀高至 11270 點。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個交易日電子股僅佔大盤的 5 成左右,屬於過冷格局,可逢拉回找買點佈局,且若美股科技股創高,將有利台股電子股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