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勢看漲?他分析「政策不堪一擊」

▲網友認為韓國瑜的政策不堪一擊。(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網友認為韓國瑜的政策不堪一擊。(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急起直追,在近期的民調中拉近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差距。不過 PTT 有網友質疑,這種網路聲量,會不會反而幫陳其邁催票?如果沒有激化選情,可能韓國瑜會勝選;如果激化選情,很可能就會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 網友在 「 HatePolitics 」 表示,目前年輕選民依舊支持韓國瑜,主要是因為「他夠虎爛」。 40 歲以下的選民,在民進黨執政的多年來,都覺得有厭煩感了。「他們不在乎什麼政績,他們感覺你當太久、該換人了。」「韓國瑜講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討厭民進黨長期執政於高雄,所以他們想換口味。」

但網友指出,反觀 40 歲以上的選民,會開始檢驗韓國瑜的政策,直言「韓的政策是不堪一擊的。沒有規劃,沒有試算公式。」網友以亞洲醫美診所為例, 120 美元可割雙眼皮、 3000 元可以做完癌症化療,但根據健保給付原則,化療過程自費額也要 10 多萬元,其他由健保給付,從這「就可以看出他的嘴炮功夫」。

不過該網友仍認為,還是有部分 40 歲以上的選民依舊會投給他,主因仍是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太久了,想換一點不同的口味。不過這樣也會激起一些不投票,抗議蔡政府執政不佳的選民,思考哪一個比較不爛。

對於其他網友認為「韓需要綠營幫忙製造新聞題材」,該網友則質疑這種網路聲量,會不會反而幫陳其邁催票。他認為,把投票率衝高,並不一定真的有利於韓國瑜。如果沒有激化選情,可能韓國瑜會勝選,如果激化選情,很可能結果就會相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