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盈萱接連入圍金鐘、金馬 自爆看藍葦華不順眼

▲謝盈萱演技精湛,入圍金鐘、金馬獎。(圖/公視提供,2018.10.02)
▲謝盈萱演技精湛,入圍金鐘、金馬獎。(圖/公視提供,2018.10.0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有著「劇場女神」之稱的謝盈萱,從今年6月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后,再以《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錢莊聽來的事》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更入圍第55屆金馬獎影后,堪稱豐收的一年。對此,謝盈萱則謙虛表示:「希望這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盈萱今(2)日出席「敲響金鐘」茶會,透露接連入圍金鐘、金馬都非常開心,但沒辦法讓自己好好沈浸在喜悅之中,深怕因此耽誤工作。問及對金鐘獎哪一個入圍獎項有信心?她表示:「都沒有,每個演員的型態都不同。」至於有無看過其他人的作品?她直白表示:「沒有,我家沒有電視,沒錢裝第四台。」也說看戲劇都是透過網路平台。

▲謝盈萱以《錢莊聽來的事》入圍金鐘獎。(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以《錢莊聽來的事》入圍金鐘獎。(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屢屢入圍獎項,但生活過的十分簡單,她曾在獲得北影影后時,被問到獎金該如何使用?她大方坦言:「電話費、房租,還有一些拿回家吧,有剩的話去旅遊。」沒有什麼奢侈的夢想,謝盈萱的表演就像她本人一般質樸可愛。



談及昨日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謝盈萱先是說:「我其實也沒那個種看。」而她誤以為公布時間是下午五點開始,想說過了半小時都沒有祝賀簡訊來、應該就是沒望了,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有許多恭賀簡訊傳來。當時在工作的她,獨自在路上打給媽媽說:「我入圍金馬獎了!」沒想到媽媽淡定回:「喔我知道啊!」隨後她笑出聲說:「媽,金馬跟金鐘不一樣。」也是這荒謬的有趣,才讓謝盈萱能稍稍平復激動的心情。

▲第2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謝盈萱。(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4) ▲第2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謝盈萱。(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4)



談及與藍葦華在《錢莊聽來的事》都有精湛表現,謝盈萱也自爆說:「一開始認識他,我就想說完蛋了,這個人很難搞,所以看他沒有很順眼,我覺得他也沒有看我很順眼,家逵就成我們的調和劑。」直到某一場戲,藍葦華認為她的表演還有其他空間,也讓謝盈萱感受到藍葦華跟自己一樣,都是對表演很有熱忱的人,心中才升起「這個朋友我交定了」的想法。



▲藍葦華(中)、謝盈萱(右)演出《錢莊聽來的事》。(圖/公視提供) ▲藍葦華(中)、謝盈萱(右)演出《錢莊聽來的事》。(圖/公視提供)

這一兩年,謝盈萱第一次嚐到軋戲的感覺,一下演出電視劇、一下演出劇場,但這兩者之間表演方式差異頗大,中間的模糊地帶讓她調整了好些日子、才得以適應,表示之後會調整自己的腳步,除了體認到體力的不足,認為有時間好好為戲劇做準備,才能對劇組好好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