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舉高雄負債3000億為例 呼籲桃園選民眼睛睜大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現身桃園,力挺同黨同志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他並以高雄負債3000億作為借鏡,呼籲桃園選民一定要睜大眼睛。(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03)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現身桃園,力挺同黨同志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他並以高雄負債3000億作為借鏡,呼籲桃園選民一定要睜大眼睛。(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0.03)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3日舉辦「韌性城市政策白皮書二部曲」記者會。政策白皮書召集人邱文彥以「生態紅線、工業再生」為題發表桃園未來生態及工業區發展願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現身相挺,分享「贏」的選戰策略,韓國瑜並以高雄負債3000億為例,呼籲選民眼睛睜大,不要等到積債沉重才覺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表示,「生態廊道、工業再生」是首部曲延伸,談到如何以桃園的特色讓桃園脫胎換骨,高雄及桃園在發展中都面臨工業汙染,如何讓城市更美、零廢棄,讓桃園的美可以整合起來,成為名符其實的直轄市,未來也會跟高雄競爭,讓桃園及高雄成為台灣的雙引擎。

韓國瑜指出,高雄負債3000億,很多民眾搞不清楚將來這筆錢誰還?認為那是政府的錢,跟我口袋沒關係;但只要拿我口袋的錢,我就翻臉,政府的錢對我來說只是阿拉伯數字,可是現在大家發現這個債越欠越重,這才覺醒。高雄預算一年才1500億,面對債務除了賴帳之外,就是逐步攤還,如果桃園也是走這樣的模式,結果就會跟高雄一樣。

對於選戰的策略,韓國瑜回應現場的提問:高雄是綠大於藍,所以他的打法是「以綠養藍」;桃園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所以鄭文燦是「以藍養綠」,如何將藍色的向心力抓回來,十分關鍵。對此韓國瑜建議,不管藍、綠通通可以交朋友,不管怎樣先交朋友,之後再慢慢論述自己的政見理想, 「OPEN MIND」就是了,不投我就交朋友,讓選舉變成是一件快樂事。

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最大的危機可能就是轉機,菲律賓什麼都沒變,只是換了一個總統,就在亞洲和國際舞台活了過來。他說,一個新的市長一定會為一座城市帶來新的願景,陳學聖的人格特質、操守品德相當有信心,他相信陳學聖委員當選桃園市長,一定會帶動桃園,為桃園帶來光和熱。

陳學聖最後也強調,「韓國瑜用市民百姓聽得懂的話來傳達理念,是我要再學習的地方,我會讓大家聽得懂,讓市民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