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麗善賀人瑞吃百二 與阿嬤歡慶重陽節

2998820
29988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連日來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勤跑老人家道賀,特別到林內鄉幫百歲人瑞賴張棗阿嬤祝壽,一起歡度100歲的生日。議員候選人蘇于珊、林內鄉長候選人鄭麗疇,及林內鄉代表候選人莊素棉,也共同替阿嬤唱生日歌,張麗善更握著賴張阿嬤的手切蛋糕,親自餵老人家吃蛋糕,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阿嬤是民國八年出生的,但是由於早期生活環境跟一些因素,所以都會晚報戶口,所以阿嬤實際年齡已經一百歲了,雖然老人家雙眼已經看不見,但精神還相當不錯,張麗善問起阿嬤的養生之道,賴張棗阿嬤表示,並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不過她最喜歡吃雞屁股了,所以皮膚一直都很好。

張麗善賀人瑞吃百二2 ▲準備大蛋糕幫百歲人瑞賴張棗阿嬤祝壽,一起歡度100歲的生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這次提出要「為老人找依靠」的張麗善說,看到賴張棗阿嬤很幸福、很健康,笑口常開,因為她身邊有孝順的兒子、媳婦甚至孫子照顧生活起居並且陪伴著阿嬤。但是雲林有許多長輩是獨居或半獨居的狀況,因為孩子都在外工作打拚,可能周休假期才有時間回家,甚至放長假時才能回去看看家中長輩。

張麗善賀人瑞吃百二3 ▲張麗善向阿嬤獻上鮮花祝壽,並呼籲在外打拼的雲林子弟,常回來陪伴最親愛的家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4)

因此,張麗善特別提出要利用智慧手環來照顧家中長輩的想法,以及建構複合式多功能長照站,讓家中長輩在兒女外出工作時有地方、有專人可以照護。

最後張麗善提到她要翻轉雲林,讓大家未來能夠過好日子,要讓雲林人富起來,讓雲林人留下來,讓在外打拼的雲林子弟回來,讓他們能夠陪伴最親愛的家人,一起享受最美好的天倫之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