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增加 有助亞泥價格支撐

▲ 亞泥可望受惠大陸藍天保衛戰。圖為大盤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亞泥可望受惠大陸藍天保衛戰。圖為大盤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國大陸水泥價格在業者自律下,淡季不淡價格有撐,十一長假過後,進入第 4 季旺季,各地水泥價格漲勢再起,有助台灣西進水泥業者的營運表現,法人指出,大陸藍天保衛戰環保重點區域再增 11 省市,亞泥 (1102-TW) 主要產地江西、湖北、四川都包括在內,將有助價格支撐,看好亞泥中國的獲利挹注,今年獲利可望創下新高,明年穩定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亞泥主要生產地區江西、湖北與四川 7、8 月水泥平均價格與第 2 季持平,9 月需求逐漸恢復,部分區域率先提價,煤炭價格受發電需求帶動小幅增加,預估噸毛利與第 2 季持平。

法人認為,大陸水泥供給面持續緊縮,由於環保稽核政策延續,預計 2018-2020 年將淘汰 3.93 億噸熟料產能,約占總產能的 20%,可望淘汰成本較高及不達標的小廠與粉磨站,預計前十大水泥企業產能集中度超過 70%,大者恆大將對亞泥有利。

另外,藍天保衛戰環保重點區域又增加 11 省市,在原本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 2+26 城市基礎上再加入長江經濟帶,包含亞泥主要產地,將給予價格支撐。

法人看好亞泥中國獲利挹注,加上轉投資裕民 (2606-TW) 與遠東新 (1402-TW) 的貢獻,預估今年獲利可創下新高,明年穩定增長,毛利率與稅後純益都將較 2011 年產業高峰時優,淨值比有上調空間。

法人指出,大陸水泥在第 3 季下旬進入旺季,報價開始止跌回升,第 4 季進入最旺季,水泥價格將有機會進一步上漲,預計在十一長假過後將再出現新一波的漲勢,有助第 4 季業者的營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