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懷俄明州長拜會林佳龍 肯定綠川治理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拜會市長林佳龍(圖/市政府提供2018.10.5)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率團拜會市長林佳龍(圖/市政府提供2018.10.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國公布「台灣旅行法」後,美方官方高層持續訪台交流。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日前率團訪台,宣布在台灣成立亞太商務辦事處,也拜會蔡英文總統及國內各大機關企業。4日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並針對舊城區整治、綠色能源、都市人口遷移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相談甚歡,希望促進日後雙方更多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懷俄明州長米麥特前年10月即訪問過台中,此行他率團11人再度前來拜訪,受到林佳龍熱烈歡迎,經發局長呂曜志、農業局長王俊雄、市府顧問蕭景燈、交通局主秘郭志文等局處代表也共同出席,分享交流意見。

米麥特表示,懷俄明州人口較少,也因此保留許多完整的自然地景風貌,包括成立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到訪。他聽說台中綠柳川整治相當成功,對於市府治理城市,迅速發展各項軟硬體設備時,仍能兼顧自然河川景色,他很肯定。

林佳龍指出,8年前台中升格直轄市,轉型邁向大都會,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陸續舉辦許多國際大型活動,包括今年即將開幕的台中花博,都令人感到振奮,尤其台中市民平均年齡僅35歲,更讓這座城市充滿了活力。

懷俄明州主要產業為採礦業、農業及製造業,近年也積極投入研發潔淨煤炭技術,此次州長米麥特到訪台中,也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觀,就「碳捕捉」與「潔淨能源技術」等專業與台電交流。

對此,林佳龍表示,空汙成為社會最關注議題之一,市府已促使中火減少燃煤用量,並推動機組汙染防制設備改善,盼讓汙染降至最低。

林佳龍也強調,為減少燃煤發電,市府積極尋求綠色能源發展,像是今年10月位於外埔的綠能生態園區即將試運轉,對台中能源轉型將是一大利多,也有很好的示範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