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撤銷歐欣掩埋場案 黃偉哲拒簽

▲黃偉哲表示,針對龍崎區歐欣掩埋場案,需務實負責,理性而審慎,回歸專業處理。(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偉哲表示,針對龍崎區歐欣掩埋場案,需務實負責,理性而審慎,回歸專業處理。(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提,邀請台南市長參選人簽署「當選後撤銷」龍崎區歐欣掩埋場案水土保持計畫,6位參選人中,除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與「虧雞福來爹」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外,其餘4位均已簽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崎區掩埋場仍舊爭議不斷
▲台南龍崎區掩埋場仍舊爭議不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黃偉哲表示,他不斷重申龍崎區掩埋場案,除最基本的程序合法之外,還要獲得居民同意。甚至還要再加一道關卡,必須有專業第三方公正單位審議通過,三個條件均備,才有足夠的正當性來談動工。

黃偉哲指出,該案「水土保持計畫」現階段仍存在爭議,他完全支持公民團體透過行政訴訟等程序,來確認該計畫是否存在諸多參數誤植問題。而且,過程中若存在任何個人或團體涉及違法,都應被移送行政或司法調查。

黃偉哲強調,他做為一個務實負責的候選人,無法直接簽署無條件反對掩埋場的連署書,而是希望用理性而審慎的態度,透過專業公正第三方來介入查核鑑定,再來做成結論。

黃偉哲相信公共政策的對話討論,不應該是二分法的「Yes or No」,民主真正的價值,在於保留爭議議題的對話空間,讓不同意見交流,雙方盡可能說服更多的人來接受自己的論點。

此外,面對台南市生活垃圾及事業廢棄物無處傾倒的窘境,黃偉哲指出,若順利當選市長,他將從源頭管理垃圾減量,並透過既有掩埋場及焚化爐的活化與更新,並增設工業區內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等方式,多管齊下來減緩垃圾問題,並為大台南爭取釐清龍崎掩埋場爭議的時間。

黃偉哲提出,將針對龍崎進行整體評估,包含地質水文、自然地景和人文特產等在地競爭優勢,提出對龍崎發展最有利的發展方向,吸引年輕人回流創生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