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家注意 支援Intel 9代Core處理器的Z390主板來了

▲在推出六核心Coffee Lake處理器與Z370主機板後近一年時間,Intel再次以更多核心、更高時脈的新一代處理器及Z390晶片組主機板驚艷市場!(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0.08)
▲在推出六核心Coffee Lake處理器與Z370主機板後近一年時間,Intel再次以更多核心、更高時脈的新一代處理器及Z390晶片組主機板驚艷市場!(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0.08)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在推出六核心 Coffee Lake 處理器與 Z370 主機板後近一年時間,Intel 再次以更多核心、更高時脈的新一代處理器及 Z390 晶片組主機板驚艷市場!全新第九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擁有 8 核心、16 執行緒,適合內容創作、密集型多工處理等嚴苛負載作業,其中旗艦型號 Core i9-9900 時脈速度不僅高達 5GHz,亦針對遊戲最佳化效能,玩家就算同時進行直播、錄製或聊天也完全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因應全新登場的 Intel 處理器,華碩在 Intel 第九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產品發表後,也迅速發表多款陣容堅強的 Z390 晶片組主機板,包括將電競與超頻提升至全新境界的 ROG 玩家共和國系列、具備 mini-ITX 規格,可提供玩家更多元選擇的 ROG Strix 系列,還有講究 CP 值入門首選的 TUF Gaming 系列、內建多項華碩獨家功能的 ASUS Prime 系列,以及專為工作站和專業使用者量身訂製的 WS 系列。華碩希望無論是經驗老到的超頻玩家、無時無刻追求頂尖效能的電競好手,或是 PC 建構的初學者,都得到絕佳體驗。

▲ROG STRIX Z390-E GAMING主機板具備Aura Sync RGB, 802.11ac Wi-Fi, DDR4 4266z+, dual M.2 with heatsinks,USB 3.1 Gen 2..等優異功能與規格。(圖/華碩提供)

▲ROG MAXIMUS XI EXTREME主機板具備802.11ac W-Fi、Aura Sync RGB LED, DDR4 4400MHz,USB 3.1 Gen 2..等規格與特色。(圖/華碩提供)

當然除了華碩之外,台灣另外兩大主機板廠技嘉與微星也都推出一系列 Z390 晶片組主機板;以技嘉為例,除了耕耘電競玩家外,也持續對重視音質的使用者,推出 Z390 AORUS MASTER 主機板。該主機板採用 ALC1220-VB 高訊噪比音效晶片,搭配 WIMA FKP2 及 Nichicon Fine Gold 等錄音室等級的電容,可提供專業錄音室等級的音質效果。同時,內建廣泛用於專業及音效設備的 ESS SABRE DAC 晶片,搭配技嘉獨家的設計,讓消費者不管在電競殺敵或影音娛樂,都可以享受頂級音響系統所帶來的身歷其境高傳真音效體驗。

Intel Core 第 9 代處理器一樣採 LGA 1151 腳座,目前各家主機板多能透過 BIOS 更新即可以相容並正常使用新款處理器。為了進一步發揮此處理器的極致超頻效能,並滿足 8 核心全上 5GHz 以上的需求,技嘉 Z390 AORUS 電競主機板可依據不同使用需求,採用 12 相數位供電搭配 PowIRstage 或 DrMOS 等 MOSFET 電晶體,提供最佳電流平衡效果。據了解,技嘉的 Z390 AORUS XTREME WATERFORCE 將會是該品牌最高階的主機板,但目前還沒有上市;而 Z390 AORUS MASTER 則是玩家們將能買到的技嘉最高階主機板。

▲Z390 AORUS MASTER 是玩家們將能買到的技嘉最高階主機板。(圖/技嘉提供)

▲技嘉Z390 I AORUS PRO WIFI主機板採MINI-ITX架構,體積小卻提供齊全的規格架構。(圖/技嘉提供)

新的 CPU上市雖然有機會透過主機板更新 BIOS 的方式來支援,但是消費者得留意一點,就是評估自己會不會更新 BIOS,還有唯有先使用舊款處理器(支援原主機板的版本),才能順利開機更新 BIOS。若不想最新買最新款 Intel Z390 主機板,但又想買 Intel 第 9 代處理器時,可以等廠商出更新過韌體的版本,這樣解能減少安裝時的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