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支持捷運路網 管碧玲:因為他不懂財政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烱昌/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多次批評高雄債務問題,韓國瑜6月時稱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當選後將立即喊卡,近期又稱支持高雄相關軌道建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3)日表示,韓國瑜不懂財政才會那麼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碧玲指出,在初選的時候,提過一個300億償債基金的政見,高雄市民國110年就可以還清勞健保費的欠款,之後每年可以節省20億。

她表示,借一個總量300億的償債基金,15年就可以還清。這300億剛好就是捷運黃線高雄市要負擔的非自償性配合款。以目前的情況,高雄市政府已經開始收支平衡、每年20億是過去以來的既有支出,未增加年度支出、所以未來15年,除了利息,我們沒有增加債務的情況下,一年20億,就擁有一條新的捷運。

管碧玲批評,韓國瑜沒有政府財政的經驗,所以不敢支持捷運路網,但是,市長選舉還是不能好看好笑就好,捷運路網,是很嚴肅的一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