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驛檜町巷弄 藝文咖啡館飄香

▲青創業主江宛珍經嘉義巿工策會輔導開設藝文咖啡館,隱身北門驛巷弄飄香。(圖/嘉義巿工策會提供,2018.10.14)
▲青創業主江宛珍經嘉義巿工策會輔導開設藝文咖啡館,隱身北門驛巷弄飄香。(圖/嘉義巿工策會提供,2018.10.1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近年嘉義巿吹起巷弄文青風,吸引年輕族群及背包客造訪,嘉義市政府及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致力推動「嘉義市咖啡甜點茶產業整合發展計畫」,協助青創甜蜜產業的店舖能被看見,日前輔導首家結合藝文與咖啡的文青咖啡館,於嘉義市北門驛車站旁正式與大家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巿工策會首家輔導開設的藝文咖啡館,就位在百年日式北門驛舊車站旁,有著醒目的磚紅色建築外觀,搭配大面落地窗,別具新舊合璧的風味;店內有專供藝文工作者展演的空間,店外有可供街頭表演及顧客拍照打卡的活動舞台區,結合鄰近檜意森活村、北門驛及沉睡森林,成為全新的休憩空間以及嘉義市文青新地標。

此咖啡館名為「Evie's Café伊米咖啡」,青創業主江宛珍,在美國完成研究所學業後,陸續曾在美國、中國、台北工作過,經歷6年在咖啡烘豆、萃取、品嘗等專業領域用心鑽研,終於在2016年開設「Evie's Café伊米咖啡」,擁有美國咖啡協會頒發「咖啡品質鑑定師證書Q-Grader」,曾榮獲TISCA全國手沖咖啡競賽季軍,並有擔任咖啡相關評鑑比賽評審經驗。

江宛珍表示,咖啡館主打單品咖啡,咖啡豆全由自己親自烘焙,從單品咖啡組合可喝到同一款咖啡冰飲與熱飲的不同風味,並將嘉義在地阿里山區青農的咖啡豆、茶葉引進店舖中使用,希望串聯在地產地上餐桌,創造被看見的平台。未來將透過舉辦咖啡相關講座、教學、分享會、展覽等藝文活動,將咖啡店打造成一個「人」與「美」的連結,包括文藝、攝影、繪畫、美食、設計,甚至是花藝、手作、教育、舞蹈、電影等多重領域,藉由提供美好的咖啡與空間,積極與大眾分享、交流生活中不同層面的美好與幸福。希望大家在這個空間認識更多人、感受更多美、分享更多溫暖,成為嘉義的傑出咖啡店家與重要藝文地標。

嘉義巿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宗穎指出,去年配合「嘉義市咖啡甜點茶產業整合發展計畫」所印製的甜蜜怪獸地圖,共集結第一批受輔導31家咖啡、甜點與茶的業者,印製成導覽工具地圖,放置在交通車站及旅宿業供索取,頗受好評。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將再更新內容及篇幅,提供受輔導的60家甜蜜產業店舖資訊。屆時也會提供電子導覽地圖讓民眾下載,有了這張地圖遊客就可以在嘉漫步,遊走於巷弄中,享受喫茶、喝咖啡、品甜點的美好午後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