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新南向國家團隊 台源國際控股23日開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公營業者合組進軍海運新南向的國家團隊「台源國際控股公司」在新加坡完成註冊,23日將開幕。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受訪表示,初期評估在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投資海運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去年先與陽明海運合作,在印尼泗水與當地業者合資經營貨櫃場,今年5月與國籍航商等業者簽署共同成立海外投資控股公司意向書,日前確定公司名稱為「台源國際控股公司」,台北將設辦公室,23日將舉行開幕茶會。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受訪說,台源國際控股公司初期會優先評估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等較具投資潛力的海運相關產業標的,並結合當地台商、華僑的經脈資源,循序擴大新南向布局。

根據台灣港務公司資料,台源國際控股公司登記資本額4000萬美元,初期實收資本額1000萬美元,台灣港務公司占股36%是最大股東,陽明海運持股34%,其他3家合作對象共同持股30%,包括台灣航業15%、中華郵政公司10%、德翔海運5%。

根據台灣港務公司分析,近年新南向市場國家迅速發展,經濟成長表現亮眼,東協市場已穩居台灣第二大出口市場與第二大對外投資目的地,為台灣主要貿易市場之一,帶動台灣航港產業在亞太區域發展,新南向國家已成台灣航港產業拓展海外版圖的重點區域。

台灣港務公司盼透過航商經驗及中華郵政的物流優勢,尋找包括物流運輸、貨物倉儲及港口碼頭等具高度競爭力與優勢的投資標的,創造在新南向市場投資布局的最大利基。(編輯:翁翠萍)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