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心理健康月 「青春加油站」

▲雲林縣衛生局16日於縣府大廳召開心理健康月「青春加油站」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雲林縣衛生局16日於縣府大廳召開心理健康月「青春加油站」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雲林縣衛生局16日於縣府大廳召開心理健康月「青春加油站」記者會,縣長李進勇、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以及本縣家庭服務中心、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家庭教育中心、教育部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雲林區)、縣內三所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臨床心理師公會、醫療機構與民間團體等代表共同出席響應,倡導一同關注在變動世界中的青少年心理健康(Young People and Mental Health in a Changing Worl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同等重要,青少年孩子正值面臨青春期,身體、心理的快速發展,常會對自我認同、情緒管理、未來生涯等感到傍徨,縣府透過心理衛生資源推廣與挹注,利用各階段的心理健康服務平台,幫助青少年朋友自信建立,接納各種情緒與感受,並維持和諧的人際關係,擁有更多彈性來面對周遭困難及挑戰,儲備應變能量與心理韌性,以邁向更寬廣未來。

雲林心理健康月 「青春加油站」 ▲心靈補給 Power On 青春加油站。(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吳昭軍指出,衛生局推動心理健康網計畫,結合縣府各單位、臨床心理師公會、醫療機構與民間團體等,針對孕產期婦女、兒童青少年、職場員工、身心障礙者以及社區年長者辦理各種心理健康促進課程與活動,並建置心理健康服務網路地圖及相關衛教資源,以普及縣民對心理健康的認知,推動心理健康初級預防工作,讓民眾瞭解促進心理健康的方法,提升自主幸福感。

吳昭軍進一步說明,針對青少年朋友心理健康服務,衛生局除結合校園輔導體系外,雲林縣今年也將社區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據點由6個增設為13個,希望明年擴及各鄉鎮衛生所都能設立,提供就近尋求協助。期望藉由搭建全面心理健康服務資源體系,提供兒童、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各領域、面向的心理健康知能、教育與醫療服務,讓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做好堅韌的心理建設與應變準備。

雲林心理健康月 「青春加油站」 ▲「一問、二應、三轉介」,讓身邊處處有溫暖,生活處處有溫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