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0號還1號? 男星坦言被問這個問題

▲《紅樓夢》日前舉行首映。(圖/馬棋朵數位影像,2018.10.20)
▲《紅樓夢》日前舉行首映。(圖/馬棋朵數位影像,2018.10.20)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話題國片《紅樓夢》已於全台上映,同志內容引起不少注意,當主演陳彥名被問到演出最難忘的地方,他害羞表示:「第一次排戲就被導演要求與呂金象狂吻,雖然演出同志電影已有心理準備,但生理上不知怎麼反應。」這讓大家嚇一跳,他只好急忙表示:「是口腔清潔的部分啦!怕剛剛晚餐的味道還沒散掉,這樣很害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允則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有一場跟彥廷抓小三的戲,結果彥廷入戲太深,奮力的推門,直接把我的門牙都撞斷了,當場血流如注。現在只要去牙醫診所都會想到這一幕。」

《紅樓夢》選擇在台北同志大遊行前夕上映,讓人想到關注許久的婚姻平權議題,當演員被問到是否支持,大家紛紛收起玩笑的心情,蔡力允認為:「每個人都有結婚的權利,不管結婚對象是什麼性別。愛不應該去設限,我支持婚姻平權。」其他演員也表示,在宣傳的過程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演的角色是1號還是0號,唐綸說:「其實當時導演的設定,並沒有幫大家定位,就像電影中的台詞一樣,『在台北大家都是問號!』」

▲《紅樓夢》主題曲原唱吳秉洛。(圖/馬棋朵數位影像,2018.10.20) ▲《紅樓夢》主題曲原唱吳秉洛。(圖/馬棋朵數位影像,2018.10.20)

此外,電影主題曲找來星光幫成員吳秉洛(吳忠明)演唱,在經歷人生與事業的低潮後,他決定開始個人的創作,這也是吳秉洛個人首次詞曲創作的作品〈掉眼淚〉,更入圍了2014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雖然是以阿美族族語創作,但監製在第一次聽到時就深深被感動,於是將其收錄於電影原聲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