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女嬰遭父打死?嘉縣社會局介入協助

▲女嬰的媽媽(右2)到嘉義市殯儀館會同相驗。(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0.22)
▲女嬰的媽媽(右2)到嘉義市殯儀館會同相驗。(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0.22)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自桃園市搬遷到嘉義縣太保市租房的黃姓男子,日前涉嫌親手打死自己3個月大的女兒,父親被收押,母親今(22)日到嘉義市殯儀館,接受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接受偵訊與會同相驗,嘉義縣政府社會局介入處理協助該風險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貧賤夫妻百事哀!」,黃父無固定工作收入,平時均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且有酗酒的問題,嘉義縣社會局得知黃家搬遷到嘉義太保後,即列入高風險家庭,却因其戶籍仍設在桃園市,所以社會局「只能以行政性協助措施」進行有限的協助。

據悉,去(106)年2月時,黃家的老二(男)也因疑似受虐,在3個月大時就離世,目前也由桃園地檢署列案起訴偵辦中。

嘉義縣社會局長劉志偉表示,去(106)年下半年,黃家從桃園市搬到嘉義後,就已將其列為「高風險家庭」,不斷地持續追蹤訪視,社工訪視次數,直到案發前已達18次;黃小妹妹出生後,考量其經濟能力,曾勸其考慮「出養」,卻被拒絕,仍舊協助其向桃園市申請了生育獎勵金與養育津貼。

劉志偉指出,黃家在太保並無任何親友,毫無任何社會支持網路,黃母因情緒不穩,從案發至今,都由社工陪伴住宿外面的旅館,同時緊急聯繫黃母 (丁女)在新竹的家人,預計明日會南下陪伴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