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怎麼玩 特色一日遊順順走

▲埔心牧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埔心牧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自9月15日起舉辦「2018石門活魚節」,為促進觀光,主辦單位特別規畫了「順遊五區」幫助想到桃園臺三線五區遊玩,卻又不知道如何安排路線的民眾。楊梅遊程共分為兩條,以下為順遊楊梅遊程安排:遊程一: 埔心牧場 – >道東堂 ->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 富岡老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第一座牧場,是休閒渡假的好去處,近年來更其外以提供休閒、歡樂、學習的牧場之旅,滿足每位來到這裡的遊客。

1 ▲道東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楊梅壢」(楊梅)最早的拓荒者之一,即是來自廣東的鄭大模,鄭大模派下有五房,房厝則均以「道東」為堂號,蓮花池照映古厝身影,依稀可見往昔風韻。

2 ▲郭元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除了分享糕餅相關文化,像是婚嫁、節慶和生命禮俗外也配合季節推出不同的DIY活動向廣受好評的懷舊鳳梨酥DIY,可讓大小朋友體驗手工揉製麵糰、包餡的製作過程。

3 ▲富岡老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富岡老街呂家聲洋樓,為華麗巴洛克建築對稱羅馬柱以及精緻且工整的洗石子做工極具特色外牆以灰黃雙色洗石子與清水紅磚裝修展現出當時建築工法。

遊程二 秀才步道 -> 老樟樹 -> 江夏堂 – > 雅聞魅力博覽館

4 ▲秀才步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秀才步道循著桃園職訓局前巷口的天德堂指標往前,沿路邊看著茶園景色往上攀升,一路達到太平山頂,可觀賞楊梅市區的開闊景色。步道大約4公里,屬於老少咸宜路線,此處的生態豐富,整座山林就是一座生態教學教室。

5 ▲老樟樹。(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永寧里老樟樹被列為「桃園珍貴樹木地78號」,是全國平地最老的一棵樟樹。從桃71鄉道2K前的新竹客運「黃屋站」旁小路進入,住宅斜前面小磚屋旁有條小徑,入口有塊小指標箭頭,寫著「750歲老樟樹」。

6 ▲江夏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楊梅地區有許多傳統的客家古厝,以永寧里的「江夏堂」為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客家祖屋。從格局看,江夏堂數雙護龍三合院,古典雕飾展現了華麗風采。

7 ▲雅聞魅力博覽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雅聞魅力博覽館分為四大產業博覽區彩妝精油體驗區,香氛保養品DIY教室等。其中DIY部分包含經由護唇膏、香氛角質絲瓜皂、香氛娃娃等,讓民眾可自行創作個人專屬的手工香氛保養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