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指馬英九?綠委PO文談普悠瑪 網搬「韓小編名言」打臉

▲馬英九探視普悠瑪翻車傷患。
(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馬英九探視普悠瑪翻車傷患。 (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1 日下午 4 點 50 分傳出普悠瑪列車翻車意外,台鐵 6432 次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在冬山=蘇澳新站間發生列車出軌事故,有超過 6 節車廂翻覆,造成 18 人罹難。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去( 2017 )年就曾指稱,普悠瑪根本是假的「傾斜式列車」, 21 日晚間事發後再度 PO 文「這個時刻,請不要再找我談這個問題了」,不過卻提到「該負責的人,遲早會付出代價」,疑將矛頭指向當年執政的馬英九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意外發生後,段宜康 21 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個時刻,請不要再找我談這個問題了」,指出「雖然我從 2011 年就開始不斷質疑普悠瑪(那時還沒有命名),但今夜造成這樣多傷亡的嚴重事故,肇事的原因目前並不能確定是否和車輛設計相關」。

段宜康接著表示,不願意在大家都還忙著救災,或調查還沒有初步結果前, 就發言引發沒有必要的爭議,強調「該負責的人,遲早會付出代價」,同時謝絕任何節目邀約,嘆道「願罹難者能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段宜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一語卻再度引發網友質疑,疑似將矛頭指向當年的執政黨,立刻遭網友痛批,某小編有句話在這場合很適合,「你們這些大人真噁心」,反問「先救災後究責,很難嗎?」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先吞球再來說啦」、「曲棍球都還沒吞,你還好意思出來講話嗎?」「長大以後才知道,原來你們大人們都這麼噁心」、「帶風向?」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這時候上節目會被說是政治操作,婉拒才是對的」、「段宜康委員說的沒錯!鐵路局退休人員告訴我國民黨馬該負全責」、「認同你的說法」、「這態度是對的,現階段不是究責」、「委員說得好,救災不能變成口水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