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視察珠海再提自力更生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珠海考察時重申,要靠自力更生奮鬥,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這是美中貿易戰以來,習近平第2次公開提到要「自力更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出席今天上午的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前,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22日下午先視察廣東省珠海市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

習近平表示,10年4次到橫琴,對橫琴每一步發展都關心關注。他說,始終要不忘初心,讓這裡充滿創新發展活力,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習近平在視察位於珠海的格力電器公司時表示,從大國到強國,實體經濟發展至關重要,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

他說,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一個關鍵,「製造業的核心就是創新,就是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必須靠自力更生奮鬥,靠自主創新爭取」,希望所有企業都朝著這個方向去奮鬥。

習近平說:「我們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加快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實力。」

習近平9月26日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視察當地的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中國一重)工廠察看生產情況時,就曾提到,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編輯:馮昭/林克倫)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