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鴻11月內外銷平盤 輸美API鋼管仍熱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中鋼集團子公司中鴻今天開出11月內銷平盤報價,外銷則視各產品在當地價格大致維持平盤。中鴻表示,美國原油市場API鋼管產品仍熱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公司第4季內銷報價漲幅1.4%,平均每公噸上漲新台幣326元,為連續5季調高報價,帶動鋼鐵行情;子公司中鴻鋼鐵今天舉行11月盤價會議,內外銷均維持平盤。

中鴻表示,依慣例,第4季大陸即將為避免空氣污染開始管制高污染行業生產,供給量將限縮,維持價格不墜;不過大陸寶鋼、武鋼、鞍鋼等3大鋼廠11月外銷報價熱軋鋼卻維持平盤,每公噸約599美元,與10月份相當,中鴻認為,可能與大陸內需偏弱有關。

中鴻指出,目前出貨到美國的API油管訂單接單相當順利,出貨早已排到明年初;最新資料顯示,美國頁岩油井數量不斷增加,鑽油業要用的API輸送管和鑽油鋼管平均每公噸到岸價格為1238美元、1348美元,美國國市內場的輸送管和鑽油管流通價已高達1348美元、1500美元,價格相當好。

中鴻分析,韓國出口美國的鋼鐵量新一年度配額從一月起跑,目前韓國廠商開出來的價格並未採取殺價取量態勢,反而是以細水長流方式,讓每一公噸的API鋼管均取得最高價效益,市場維持高檔不墜,中鴻API鋼管順勢穩住獲利;目前雖然中鴻輸美API油管要課25%的高關稅,但在高油價支撐下,API鋼管需求實在太大,因此仍有相當利潤可圖,中鴻每個月輸美API鋼管約1.5萬公噸。

中鴻依美國當地的資料指出,美國頁岩油鑽油井達1067口,比上週微增4口,比上月小增14口。(編輯:林興盟)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