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戰役69週年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金門緬懷先烈英靈

▲馬前總統今日前往李光前將軍廟、萬聖祠,為陣亡將士上香致意。(圖/蔡若喬攝, 2018.10.25)
▲馬前總統今日前往李光前將軍廟、萬聖祠,為陣亡將士上香致意。(圖/蔡若喬攝, 2018.10.25)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昨天正逢古寧頭戰役69週年,前總統馬英九特別搭機飛抵金門場,在立委楊鎮浯的陪同下,前往李光將軍廟及萬聖祠上香祈福,感念當時所有參戰官兵與金門鄉親的犧牲與奉獻,艱苦贏得戰役、確保臺澎金馬和平。隨後還前往地前往北山古洋樓民宿與地區青年座談,關注地區青年創業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前總統昨日在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議長洪麗萍、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議員李誠智、金寧鄉代會主席李正騰、副主席李開陣等人陪同下前往李光前將軍廟、萬聖祠,為陣亡將士上香致意,所到之處,受到鄉親們熱烈歡迎。

馬英九指出,在古寧頭戰役發生之前,國共的戰爭都是在陸地發生, 中共的部隊不熟悉兩棲作戰,這是他們在古寧頭戰役失敗的最因,而這場戰役形成了海峽兩岸隔海分治69年的歷史格局。

馬英九表示,金門在過去60多年站在第一線保衛了台灣的安全,犧牲了自己發展的機會,現在當然戰地政務已經解除了,對岸也不再對金門砲轟,原來民國47年的八二三送來47萬4千791發砲,現在都變成做菜刀很的材料。兩岸能夠化兵刃為鋤犁,化戰爭為和平,對我們來說都是進步的象徵,代表兩岸能夠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馬前總統此行也前往關心北山斷崖海岸線遭受嚴重侵蝕的狀況,隨後並與地區青年於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北山古洋樓民宿座談。馬前總統、楊鎮浯委員、洪麗萍議長與三創青年座談,實地貼近金門青年需求,同時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並期望未來讓政策擺脫包袱,能夠確實對症下藥。

楊鎮浯指出,對於金門青創發展,縣府可提供三個助力,包含推動境內關外免稅專區、中華郵政物流快件園區、推動電子商務平台等,由政府協助青年青創來面對大陸市場。

馬英九與金門民眾開心合照 ▲馬前總統前往李光前將軍廟時,受到鄉親熱烈觀迎。(圖/蔡若喬攝, 2018.10.25)

馬英九前往北山斷崖 ▲馬前總統前往關心北山斷崖海岸線遭受嚴重侵蝕的狀況。(圖/蔡若喬攝, 2018.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