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Festival 2018盛大登場 南科成大共展成果

▲Maker Festival 2018活動現場人潮爆滿。(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Maker Festival 2018活動現場人潮爆滿。(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從創意發想到製作,全球Maker風潮方興未艾,南台灣最盛大的大型Maker活動「Maker Festival 2018自造者嘉年華」10月27、28日在成大光復校區熱鬧舉行,活動由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與成大首度攜手舉辦,以機器人為主軸,特規劃機器人競賽、高技術層次機器人表演與互動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促進AI 機器人教育向下紮根及相關創新應用產業發展,由成大開發與設計「自造智慧機器人競賽」,比賽項目嚴格訂定製作「國產」機器人的規範。還有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成果展、大型親子科普體驗、DIY、表演、各級學校Maker展示等,繽紛又有趣,喚發年輕人更多的創新與創意。

VR實境體驗 ▲VR實境體驗。(圖/記者陳聖璋攝)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這個場合十分具指標性意義,我們在共同創造一個文化,為南台灣、為我們的人才建立舞台,特別感謝IBM情義相挺,提供非常多的資源,來幫年輕人圓夢,我們一起做了最扎實的一步。

成大研究總中心林天柱博士指出,過去國內舉辦自造智慧機器人競賽,多引用國外競賽項目與規範,而參賽者控制機器人的面板也多選用國外產品,連機器人本體都不一定是自己動手完成。

林天柱說,成大要求參賽者一律採用國產控制面板,機器人本體也必須全機使用「3D 列印機」設計製作,禁用市售品。又自主開發的競賽項目、規則以及賽道,種種「出題」都在激發參賽者從「想」到「做」的過程,帶出更多創新的可能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親子大型科普遊戲與闖關。 ▲親子大型科普遊戲與闖關。(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在成大中正堂內有成大及各大專校院Maker、創客團隊、智慧機器人、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成果展、VR實境體驗,並規劃Maker分享論壇、DIY工作坊等。戶外則有參加美國FRC機器人競賽的高技術機器人表演體驗、親子大型科普遊戲與闖關、成大航太系無人機表演、文創市集等,成大商圈也來共襄盛舉,推出萬聖節萌鬼變裝討糖等主題式踩街活動。集科技、創作展現、交流與熱情於一身的自造者嘉年華,讓人看見南台灣Maker的活力與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