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今公佈第三季財報 券商估新業務價值成長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平安 (2318-HK) 今 (29) 日公佈第三季財報,瑞信預期,中國平安第三季新業務價值可成長 10%,大和則預期可成長 15%。中國平安開盤漲 0.2%,報港幣 74.5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受政策因素拖累,中國保險類股今年第一季的新業務價值普遍較去年同期倒退,中國平安於第二季已反彈回升,較去年同期成長,管理層於年中財報時亦指今年下半年新業務價值,可能保持 10-20% 的成長。

中國平安日前已公佈前 9 個月保費收入為人民幣 5615.11 億元,年增 19.1%。瑞信估計,中國平安第三季新業務價值會成長 10%,隨著剩餘邊際持續釋放,稅後純利可望受 750 日國債殖利率曲線上升推動,但這優勢部分將被 A 股季內的疲弱表現抵銷。

摩根士丹利也表示,中國平安在多元化的獲利結構支援下,第三季可望維持不錯的利潤。

中國平安金融科技業務近年成為焦點,上半年的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業務純利大幅成長 9 倍,占集團盈餘的比例已逾 7%,當中尤以具分拆概念及已進入穩定成長期的陸金所最受關注。

市場普遍預期,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業務獲利會持續成長,對集團整體盈餘的貢獻亦相應提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