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 吳益政呼籲選民支持小黨無黨:市長沒救、救議會

▲吳益政說,過去擔任議員16年來,在議會成立氣候變遷小組、推動各項政策,都在朝這個方向努力。(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吳益政說,過去擔任議員16年來,在議會成立氣候變遷小組、推動各項政策,都在朝這個方向努力。(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29)日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舉行記者會,呼籲高雄市長參選人針對高雄空污問題提出具體的政策和時程。除了兩大黨參選人陳其邁和韓國瑜先後簽署空污改善訴求承諾書之外,親民黨吳益政、時力林于凱與黃捷、基進黨陳信諭、無黨籍高淑慧等市議員候選人也到記者會現場簽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吳益政表示,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出,改善環境污染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加稅收,讓外部成本內部化。吳益政說,過去擔任議員16年來,在議會成立氣候變遷小組、推動各項政策,都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將在11月11日舉辦高雄反空污遊行。(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將在11月11日舉辦高雄反空污遊行。(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2012年高雄市議會提出氣候變遷調適基金,最後被中央政府擋下。吳益政認為,這顯示了現有的政黨政治無法反應民意、解決問題。他強調,當政黨政治失靈,我們要呼籲的不是市長,而是市民要睜開眼睛,用選票來要求政治人物提出具體的解決辦法,「不要對政府和政黨太寬容」。

吳益政還說,兩大黨很多高學歷、高知識的市議員,進到議會碰到空污問題就變成白癡。只有讓小黨或無黨的優秀參選人進入議會,讓兩大黨不過半,關鍵少數才能發揮制衡力量。吳益政:「這次高雄市長還是回到藍綠對決,但市長沒救了,我們還可以救議會。」

▲吳益政表示,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出,改善環境污染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加稅收,讓外部成本內部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吳益政表示,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出,改善環境污染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加稅收,讓外部成本內部化。(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9)

第一選區參選人,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高淑慧則說,她除了是議員候選人和自救會會長,更是一名母親。她以自身的例子,針對空氣污造成小孩生活與學習的影響,做出沉痛的控訴。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將在11月11日舉辦高雄反空污遊行。當天下午1點從中央公園出發,訴求「反空污、要減煤」,強調從源頭管制,減低煤炭的使用,還給市民乾淨好空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