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肇事 賴清德:交通部長去留 還待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普悠瑪列車失事,行政院指派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回歸並接任台鐵局長大力整頓,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表示,交通部長吳宏謀的去留,還要等行政調查小組的資料確定後,他再做決定。至於普悠瑪強制實施「雙駕駛」,台鐵的人力可以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行政院指派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賴清德說,為了確保國人的行車安全,台鐵的改革在所難免、勢在必行,行政院為了展現體檢台鐵,同時也改革台鐵的決心,特別請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專任台鐵局長。

賴清德強調,張政源有台鐵的經驗,但是沒有台鐵的包袱,行政院希望他能與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挑戰。同時,對於張政源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行政院也表示肯定與感謝,未來會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人力、物力。至於交通部長吳宏謀的去留,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之後,他再來做決定。

在普悠瑪實施「雙駕駛」部分,賴清德回答,交通部已經公開說明,對於人力的負擔可以應付,這一部分也希望經由雙駕駛的實施,對於普悠瑪號與太魯閣號的安全能夠得到進一步的確保。

▲普悠瑪翻覆列車。(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