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小丑化?韓國瑜聲量暴漲有隱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量趨勢、正負聲量分析。(資料來源/Quickseek)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量趨勢、正負聲量分析。(資料來源/Quickseek)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這半個月以來聲量暴漲,國民黨信心大振,各縣市候選人殷切期盼著外溢效應,但別高興得太早,這些聲量未必是正面的,若非創意創新的政見,卻涉及價值理念的負面觀感,甚至被小丑化,可不是一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Quickseek輿情統計,韓國瑜的網路聲量自10月中起顯著攀升,鳳山晚會的人潮更帶來討論熱度,翌日聲量創參選以來的新高,達到11103篇,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單日最高聲量8833篇的紀錄。

韓國瑜聲量趨勢。(資料來源/Quickseek) 韓國瑜聲量趨勢。(資料來源/Quickseek)

選情落後的縣市期盼這韓國瑜的外溢效應,不過,謹慎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就說, 「外溢效果一定有的」, 但還是回歸市政問題,畢竟台北市的市民還是關心台北市的市政。

韓國瑜正負聲量。(資料來源/Quickseek) 韓國瑜正負聲量。(資料來源/Quickseek)

進一步分析韓國瑜的正負聲量比,扣除掉中立性文章,這兩個月的負面網路聲量達到46441篇,正面文章卻只有10814篇。投資陪睡說、集會遊行限制說,既不是幽默,也不是民主國家的該有理念,激情的同時,選民心中或許有那麼一點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