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兩岸三地樂迷跨海聆聽

▲每年的坑道音樂節,吸引無數樂迷共襄盛舉(圖/蔡若喬攝, 2018.11.01)
▲每年的坑道音樂節,吸引無數樂迷共襄盛舉(圖/蔡若喬攝, 2018.11.01)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2018金門坑道音樂節」於今(3)日在翟山坑道登場,兩天共演出7場次,合計將有超過1400名聽眾到場欣賞。10年前大提琴家張正傑以坑道作為音樂廳的瘋狂想法,意外讓翟山坑道成音樂殿堂,音樂節活動年年秒殺,成功吸引許多樂迷特定跨海來聆聽,也賦予翟山坑道這個戰地遺跡一個全新的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年已經邁入10周年,金門國家公園規劃第一天的演出內容為「天籟人聲」。特別邀請從10年前第一場「古寧頭和平祈福音樂會」就參與演出的台灣第一女高音林惠珍,演唱黃自的<思鄉>揭開序幕,刻劃出戰時軍士的思鄉情懷;因早年有許多遠赴南洋謀生的金門人,僑鄉文化是金門人背後的一部辛酸史,今年也特別邀具馬來西亞華僑身分的新秀男高音丘越仁,重啟金門與南洋之間深刻的連結。

今日最後壓軸的樂曲是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的「飲酒歌」,音樂家以金門高粱代替劇中的紅酒對飲,在觀眾如雷的掌聲與笑聲中,結束這場天籟人聲音樂會。

第二天的節目主題則為「王海玲•神笛與古典的邂逅」。由王老師帶來了活潑輕快的「劉姥姥」與深情憂慮「曹公外傳-林濤」的曹夫人唱段;樂界新星「神笛公主」吳佳蓁,則是帶來充滿東方韻味的[姑蘇行]笛子獨奏。

金門坑道音樂節自2009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10年,即使2015年決定改以售票方式,依舊一票難求,今年半小時內即完售。「金門坑道音樂節」已成為許多人心中一生最想聽的音樂會之一,每年約有六成的外地觀眾,甚至有遠從國外來的友人躬逢其盛,也間接帶動了金門的觀光,增加不少經濟效。

坑道音樂節人潮 ▲以坑道作為音樂廳,成功吸引兩岸樂迷跨海來聆聽。(圖/蔡若喬攝, 2018.1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