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嘉義市 三強鼎立!潑漆案網友討論度高

▲嘉義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以涂醒哲最高,其次是黃敏惠,2 人的聲量高點各有勝負;排名第 3 的則是蕭淑麗。(圖/NOWnews 製)
▲嘉義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以涂醒哲最高,其次是黃敏惠,2 人的聲量高點各有勝負;排名第 3 的則是蕭淑麗。(圖/NOWnews 製)

記者王錫謙/分析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此次嘉義市長寶座共計 4 人角逐;包括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現任市長涂醒哲、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前嘉義市長黃敏惠,還有因為不信任黨內初選機制,上次無條件退選,而本次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以及無黨籍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以涂醒哲最高,其次是黃敏惠,2 人的聲量高點各有勝負。(圖/取自 Quickseek)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可見,自 10 月 1 日至 11 月 5 日為止,4 名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以涂醒哲為最高,共計 2138 則、單日最高 333 則;其次為黃敏惠的 1715 則,單日最高也有 232 則。

排名第 3 的則是蕭淑麗,共計 931 則,不過討論度較高的時刻已不比前 2 名,皆在百則以下。最後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幾乎沒有討論聲量,整個月加起來僅 75 則。


▲嘉義市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圖/取自 Quickseek)

從前 2 名的「聲量趨勢圖」來看,涂醒哲雖然在「總聲量數」勝過黃敏惠,不過 2 人在整個 10 月份的聲量趨勢高高低低、各有勝負。涂醒哲在 10 月初因為「封路遭婚宴新人怨,涂醒哲幹部摃上媒體!」的新聞躍上網路討論度高點,10 月底則因為「競選總部遭重機騎士潑漆」以及「拒絕參加公民提問」等新聞,衝至全月份的聲量最高點,單日共 333 則,大幅超越其他對手。

至於黃敏惠的部分,10 月初因為前總統馬英九前往嘉義一同掃街、助選,讓黃的聲量瞬間衝至高點,當日討論度增至 232 篇,狠狠超過其他 3 人;其他的聲量較高點,大多靠著她在臉書粉絲頁分享政見、質疑對手,以及「阿惠直播」等訊息,拉抬了討論熱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