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上漲 因為投資人喜歡分治的政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喜歡分治的政府,週二的選舉結果,也正好符合了投資人的胃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顯示,民主黨贏得了眾院控制權,共和黨則保住了參院的多數席位。週三早場,美國股市上漲。

Carlyle 集團共同創辦人魯本斯坦 (David Rubenstein) 在新加坡的一項新經濟論壇上說,傳統上,分治的政府對股市有利。

「我們不能因為兩院是由不同黨派掌控,就認定經濟會下滑,」他說。「當兩院由不同的黨派主導,如果他們想做事,就不得不妥協,有時候,這種趨勢反而更好。」

川普總統定於台北時間 00:30 在白宮舉行記者會,預期他將提到期中選舉結果。聯準會 (Fed) 週三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週四將公布利率決議。

有分析師說,基礎建設投資,如道路與機場建設,可能是川普政府與民主黨領袖具有共識的領域,有助推升經濟活動。

選前,有投資人擔心民主黨若大獲全勝,連參院也拿下,則至 2020 年大選的二年裡,共和黨將陷入困境。現在,該擔憂已消退。

但 B. Riley FBR 公司分析師郝根 (Art Hogan) 說,股市目前的漲勢可能短暫,因為選前的壓力因素,依舊存在,包括中美貿易爭議及升息的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