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公車變「禍」車 大巴相撞47死創第2高紀錄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辛巴威2輛公車相撞,造成至少47人死亡,包括2名小孩,現場雜物散落一地,1輛公車左側全被切開,另1輛則是前半部全毀,許多乘客受困車內,雖然民眾也加入搶救,警方表示,該起事件是辛國第2傷亡慘重的公車車禍事件,不排除死亡人數向上升高。

這起嚴重車禍發生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5時左右,辛巴威國營電視台報導,2輛巴士在首都哈拉雷(Harare)東南部170公里的馬尼卡蘭省魯薩佩鎮(Rusape)一條公路上,迎面相撞。據了解,該條道路是辛巴威出發至尚比亞購買物資回國的路線之一,出事的道路連接首都哈拉雷與第2大城市布拉瓦約(Bulawayo)。

警方表示,他們已經找到47具屍體,包括2名小孩。目擊者表示,2輛公車巴士高速接近,相撞後側滑,Smart Express公車後面板被剪掉,向前滑行幾公尺才停住,左側車廂也幾乎全被切開;而另1輛Bolt Cutter公車的前半部全毀,車門被撞凹無法打開,多名乘客困在裡面。

現場滿目瘡痍,多是民眾從尚比亞帶回的物資,散落一地。辛巴威經濟長期衰退,失業率高達9成,麵包、白糖和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經常短缺,因此民眾會在警察黃昏下班回家後,到街上販賣從鄰國買回的物品,維持生計。

自1991年8月的1場公車災難造成89人死亡以來,7日的這起車禍已經成為辛巴威死亡人數第2高的事故。辛巴威公車肇事率相當驚人,去年1輛前往尚比亞的King Lion公車,在Nyamakate地區造成45人死亡;而2002年,1輛Mhunga公車摔進河裡,造成40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