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謀脫口「最近才知道台鐵人力缺乏」 交通部忙澄清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09)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8.11.09)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鐵今( 9 )日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交通部長吳宏謀致詞時竟脫口而出「最近才知道台鐵人力非常缺乏」,引發外界譁然。交通部為此澄清,吳宏謀已密集與台鐵基層人員會談,了解人力缺乏與經驗斷層的結構性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行政院也已核定 2,818 人、分 3 年進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月 21 日普悠瑪發生翻車事故,造成逾 200 人傷亡,也讓台鐵人力不足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交通部長吳宏謀今日出席台鐵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致詞時竟脫口而出,最近才知道台鐵人力非常缺乏,希望在新局長張政源的領導下,提升效率、做好的改變。

對此交通部澄清,有關台鐵人力不足問題,部長吳宏謀接任以來即已深刻瞭解,而行政院也非常重視,已核定 2,818 人、分 3 年進用。吳宏謀近期密集與台鐵基層人員會談,了解人力缺乏與經驗斷層的結構性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

交通部指出,台鐵營運安全的持續強化精進,與未來因應屆齡離退人員逐漸增加等課題,都需要更妥善、更積極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會協助台鐵透過基礎設施改善及企業化管理,減輕人力負荷,並協助請增必要之人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