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7》中華隊首場惜吞敗 張家棟:對手實力有目共睹

▲中華隊《鐵拳7》選手張家棟(使用左方角色)很可惜在首場比賽輸給了菲律賓。(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9)
▲中華隊《鐵拳7》選手張家棟(使用左方角色)很可惜在首場比賽輸給了菲律賓。(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9)

記者顏大惟/高雄報導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今(9)晚正式開打,首場轉播的賽事項目為《鐵拳7》,由中華隊「好先生」張家棟出戰菲律賓選手PBE.AK,雙方經過兩場激戰後,張家棟很可惜首場賽事吞下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選手張家棟(左)和菲律賓選手PBE.AK(右)。(圖/翻攝自TESL直播頻道)

賽評小函分析表示,兩邊選手都是屬於進攻型選手,而且雙方的使用角色的強弱也能說是五五開。小函指出,張家棟使用的基斯是從《KOF》系列中客串的角色,也是少數遊戲中擁有氣條的角色,有氣條時甚至可以一波帶走對手;但反過來說沒有氣條又被壓制的話,情況會相當不利。


▲中華隊選手張家棟經過激戰後,最後不幸輸給菲律賓,吞下首敗。(圖/IESF官方提供)

而菲律賓選手 AK 雖然年紀小,但曾多次打進世界賽,實力不容小覷。小函說,AK使用的沙欣可攻可守,算是全方位角色。除了角色之外,對戰的場地也相當重要,如果是有牆壁的場地,雙方都有可能利用「彈牆」一波帶走。


▲張家棟使用基斯(右)出戰菲律邊選手AK。(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1.9)

BO3第一場比賽時雙方互有往來,兩邊都搶到 2 個燈進入最後戰鬥,張家棟雖然率先打掉 AK 一半的血量,但最後仍沒有守住優勢,先失掉第一大分; BO3 第二場,張家棟一開始也表現不錯,但很可惜AK後來居上,最後輸掉了比賽。

張家棟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手AK常常在世界賽晉級,實力有目共睹,也坦承加上自己第一次參加這種大規模賽事,心情上難免有點緊張,很可惜無法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不過張家棟也說,經過這場比賽後心情的確放鬆許多,有信心明天面對南非的比賽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