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0世界領袖紀念一戰終戰百年 馬友友獻藝演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約70位世界領袖今天在雨中齊聚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下,參加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週年的莊嚴典禮。華裔美國大提琴家馬友友在儀式中獻藝演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以及數十位來自歐、非、中東等地區的君王、總統和總理,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起紀念歐洲各地一個世紀前停戰的時刻。

這場儀式是全球向1914到1918年一戰期間殉難的1000萬名士兵致敬,以及紀念終戰協定簽署百年的最主要重頭戲。一戰參戰國在法國東北部簽署終戰協定,自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開始生效。

川普的車隊沿著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前往凱旋門時,一名來自激進女性主義團體費曼(Femen)的上空抗議者,奔到距他車隊僅數公尺的範圍內,隨即遭警方逮捕。

這起事件的照片顯示,抗議女子全身寫有「假和平製造者」字眼的塗鴉。

在凱旋門底部的玻璃天篷下,各國領袖站著參加肅穆的一戰終戰紀念儀式。最晚抵達現場的蒲亭,依序和馬克宏、梅克爾、川普握手,還曾短暫對川普豎起大拇指。

軍樂隊演奏法國國歌馬賽曲(Marseillaise)時,馬克宏全程立正。接著他在雨中檢閱軍隊,然後回到凱旋門下的預留位置,當時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正在演奏巴哈交響曲的一個樂章。(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