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空污大遊行 親民黨吳益政:小黨沒人管,更能發聲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和無黨籍議員參選人高淑慧一同上台發言。(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和無黨籍議員參選人高淑慧一同上台發言。(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由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及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所舉辦的「1111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昨(11)日下午1點登場。遊行隊伍手持「怒」表情手舉牌,從中央公園出發,行經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將「怒」貼紙貼在事先準備的官員立牌上表達對空污的憤怒,最後在新光路園道集結。包括國、民兩黨的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激進側翼、時代力量、親民黨、左翼聯盟等政黨及多位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也參與本次遊行,承諾當選之後會改善空污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和無黨籍議員參選人高淑慧一同上台發言,吳益政說,最近幾年高雄經濟沒落、環境又不好,很多人誤以為經濟問題跟環境問題無法兼顧,但兩者其實根本沒有牴觸,可以一起處理。在這個的過程當中,政府的處理失當,造成產業跟環境的衝突。他舉例,大貨車的議題,政府說要改善空汙,就要淘汰一二期柴油貨車,卻沒有要求中油、台塑從油品配方進行研究、也不開放車輛改裝來改善空汙;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的興建,政府也沒有提出公正可信的地質報告,造成居民和開發廠商之間的不信任和環評的爭議。

▲吳益政表示,改善空污的同時,也會促進綠色經濟。(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吳益政表示,改善空污的同時,也會促進綠色經濟。(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吳益政表示,改善空污的同時,也會促進綠色經濟。例如中鋼,是高雄企業的模範生,提供地方稅收和就業機會。這樣有能力的大企業,應該帶頭朝這個方向努力。他並呼籲中鋼盡速將濕式淬火設備更新為乾式淬火設備,降低汙染。

 

1111反空污大遊行,有多位小黨及無黨候選人走完全程。吳益政也在台上向選民喊話,希望大家支持這些小黨及無黨候選人。吳益政說,自己留在親民黨的重要原因是「沒人管」,可以不受政黨的制肘,真正反應人民的價值。他強調,總統和市長讓大黨去做,但地方議會要讓兩黨不過半,才能發揮議會功能,「高雄的環境要好,就看這次能不能讓真正關心環境議題的候選人進入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