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民調兵家必爭 新竹縣3陣營各有不同闡述解讀

▲新竹縣長選戰,民國黨的徐欣瑩(中),對上國民黨的楊文科(右)與民進黨的鄭朝方(左)。(圖/NOWnews)
▲新竹縣長選戰,民國黨的徐欣瑩(中),對上國民黨的楊文科(右)與民進黨的鄭朝方(左)。(圖/NOWnews)

記者誾宣震 / 竹縣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10天倒數關頭,根據選罷法規定自明(14)日凌晨0時起,就不能再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調,因此新竹縣3位縣長候選人陣營都趕在這之前發布封關民調;徐欣瑩陣營強調5個月來,民調結果都一致維持領先,而楊文科陣營則表示倒吃甘蔗,已經後來居上搶得領頭羊位置居首,至於鄭朝方陣營則指出最新民調顯示已節節高升追上。各有不同的解讀、闡述方式,將待最後開票結果才能真相大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向選民喊話,表示自己民調支持度持續領先,成了真正的領頭羊。(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國民黨籍候選人楊文科向選民喊話,表示自己民調支持度持續領先,根據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11/9發布)、中國時報民調中心(11/12發布)、趨勢民調公司(11/12發布)、年代民調中心(11/12發布),均顯示楊文科支持度持續領先;特別感謝新竹縣鄉親認同專業、信賴、魄力的楊文科,並呼籲懇託支持者集中選票、協助拉票。


▲民進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表示自己節節高升,最後關頭衝刺必可氣勢如虹。(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民進黨籍的鄭朝方也在今日公布民調數據,強調自9月到11月已經逐步追上,節節高升,雖然尚未超前,但在20-29歲的青年族群中,支持度是所有候選人中最高的,顯見獲得年輕人的支持,也以自己「最能向中央爭取經費」的優勢,搭配黨主席蔡英文給新竹縣民進黨員的一封信,加強最後拉抬力道。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強調5個月來民調一致維持領先,質疑其他陣營民調的公信力。(圖/記者誾宣震翻攝)
民國黨籍徐欣瑩則列出7到11月、這5個月來民調結果都一致,確立自己民調長期維持領先地位;總部更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手陣營在封關前由特定機構釋出偏離事實的民調,是企圖擾亂選情的做法,只要檢視這幾家特定民調公司過往調查,就會發現嚴重悖離選舉結果。

不同民調公司依據問卷內容差異,所得到的結果就有所出入,而且各自陣營都會擷取對自己有利的部分擴大表彰,或是選擇「投票意願」、「支持度」、「看好度」來解讀,要不然就抽取「年齡層」、「學歷」、「收入」、「網路聲量」等能夠勝出的區塊藉以扳回一城;無論如何自我感覺良好,還是要靠投入票匭的一張張選票,才能確認誰是下一屆的百里侯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