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挨轟!選舉不能「夜襲」 史英:樂見摸到女朋友床上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高雄之戰其實是中美大戰的延續」。(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1 月 8 日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高雄之戰其實是中美大戰的延續」。(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1 月 8 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過去以《夜襲》一曲追到老婆,日前在旗山造勢也高唱《夜襲》,掀起話題。對此,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今( 13 )日痛批《夜襲》傷害台灣民主及法治發展,不料卻稱「追女朋友如果唱《夜襲》,是要摸到女朋友床上,這我們都很樂見。」事後得知失言,才急忙道歉並改口「即使追女朋友也反對夜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光遠(左)與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上台演戲,諷刺柯文哲鄉愿,口中的轉型正義只是發新聞稿討民眾開心。(圖/記者許維寧攝)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右)連署反對《夜襲》,卻失言挨轟。(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02)

史英今在記者會指出,高雄市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等人接連唱起《夜襲》,可能會激化選民對立,並強調歌詞中「無聲無息」、「鑽向心臟」會引起社會疑慮,更嘲諷「追女朋友如果唱《夜襲》,是要摸到女朋友床上,這我們都很樂見。」下位發言者聞言隨即表示「我們女生也是要準備的」,史英才驚覺自己失言,連忙改口「即使追女朋友也反對夜襲」。

史英事後受訪時坦言,當下為了故作輕鬆不慎嘴快,絕對沒有惡意,但也認為選舉時不應該唱這首歌,「這是不同情境,本來也許只是開玩笑的,不要搞到後面越搞越緊張,不要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真的鑽向敵人的心臟』」,最後不忘再次強調「可以對女友唱很好,但對女友也不行夜襲」。

隨著事件越演越烈,由於史英的兒子史哲在高雄市擔任副市長,為撇清人本基金會連署反對《夜襲》有嫌疑,史英竟稱父子倆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讓名嘴謝寒冰直呼不可思議,狠酸「人本基金會應該改名叫毒絲本基金會比較恰當...」網友則笑回「如果跟親生兒子是君子之交,那對台灣的愛應該是路人甲」、「唱夜襲怎麼聯想到上床?史英滿腦上床?」「其邁又多一個豬隊友」,引發熱議。


▲謝寒冰全文。(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