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王西華富邦年售12戶居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台北市大直豪宅西華富邦9月再成交2戶,總價落在新台幣2.88億元到2.85億元。房仲表示,西華富邦今年已成交12戶,居北市豪宅之冠,顯示富人資產配置或盈餘轉投資而回流豪宅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華富邦今年9月再成交兩戶,分別是21樓總價2億8875萬元,23樓2億8510萬元,單價分別是192.1萬元和199.2萬元,單價未創新高,但西華富邦今年總交易達12戶,穩居豪宅交易王寶座;敦南寓邸以10戶緊追在後,大安區和平大苑7戶排名第3。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綜觀西華富邦今年的12筆交易中,單價最高位於26樓,平均每坪達217.3萬元,單價最低在5樓,平均每坪140.3萬元,彼此價差約77萬元;今年平均交易單價每坪約為177.3萬元。

郎美囡指出,一般豪宅樓層越高、單價越高,而西華富邦共有42層,中高樓層具有水岸景觀,因此高低樓層價差更大,此外,今年21樓有兩筆交易,6月交易每坪172.8萬元,而9月交易每坪192.1萬元,一坪相差達19.3萬元,主要是同樓層每戶的面向和景緻不同有關。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西華富邦兩筆新交易都在前棟,景觀視野佳,因此單價逼近200萬元;她發現,今年不少豪宅買家趁低檔入手高樓層,顯示高資產族不只要買得便宜,更要買得好,除了期待單價有折扣,景觀條件更是買家在意的重點。

張旭嵐分析,西華富邦今年交易12戶中有5戶總價皆超過2億元,總銷金額已逾27億元,居北市今年豪宅王,而敦南寓邸以10戶緊追在後,顯示不少企業法人第4季會預作盈餘轉投資,或將年中收到的股東盈餘分配進行資產配置,估計年底前豪宅市場還有買氣。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台北市新舊豪宅量體不小,市場競爭持續白熱化,各建案不僅比地段、建材、景觀,還比管理等軟體服務,雖然肥咖條款讓部分資金回流豪宅市場,但建案要能在眾多競爭者中嶄露頭角,仍需主客觀條件搭配。(編輯:郭萍英)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