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提出警訊!美國防報告:美國恐在台海戰爭中敗給中國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美關係牽動國際情勢,也攸關台灣生存發展。一份由12名前美國安全官員和安全專家所撰寫的最新國防體檢分析報告指出,美國正逐漸喪失軍事優勢,未來在台海戰爭中可能會輸給中國,甚至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

由國會授權的國防戰略委員會昨日公布這份報告提到,由於國內外局勢變化,美軍優勢正在削減,東歐、中東和西太平洋等區域的軍事平衡發生變化,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了危機,甚至讓美國陷入「緊急狀態」。

報告警告說,「在下一場衝突中,美軍可能會遭到難以承受的高傷亡率,財力上也會遭受重大損失。美軍可能會險勝,也可能會輸掉對中國或是俄羅斯的戰爭。」

美國近年來多聚焦於反恐和反激進主義,但美國的敵人卻在全力研發擊敗美軍的武器,美軍在關鍵的作戰領域正在失去優勢,這些領域包括空中飛彈防禦、反水面和反潛戰爭、遠端地面火力以及網路電子戰等。

報告認為,中俄對美國及美國盟友的挑戰來到冷戰結束後最嚴厲狀態,「若美國在波羅的海迎戰俄羅斯,或是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開戰,美國很可能會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

中俄兩方都在致力於軍事建設並追求區域霸權,美國卻面臨激進的聖戰組織等威脅,國防戰略委員會呼籲華府應增加國防預算3%至5%,或是修改美國的全球戰略目標,同時委員會也表示應要加強核武器投入,並投資更多的遠端軍用運輸機及水下作戰裝備,以應對中俄的威脅。

至於如何應對中俄,委員會則建議投資更多的遠端軍用運輸機以及其他水下作戰設備。報告建議繼續北約建設,特別是東部和波羅的海國家的建設,來對抗俄羅斯。

延伸閱讀》

不僅是對手關係 藍普頓:美中已經進入某種性質的冷戰

反對美台軍事交流 中國籲美恪守一中原則 停止對台軍售

美軍艦若穿越台灣海峽 國台辦指挾洋自重、將自食惡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