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4月治療! 受傷瀕危海龜今重回大海

恢復健康的海龜重回大海。(圖/海洋保育署提供。)
恢復健康的海龜重回大海。(圖/海洋保育署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在台灣列為保育類的綠蠵龜,全球僅剩下約20萬頭產卵母龜,瀕臨滅絕,主要出現在台灣東部、東南部、南部、蘭嶼及澎湖等海域。根據資料顯示,近3年海龜擱淺的案例就有高達185件,代表在保育的同時,救援與醫治也同樣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海龜廣泛分布在熱帶及亞熱帶海域中,並在水溫逾攝氏25度的沙灘上產卵,小琉球、蘭嶼、澎湖、東、南沙群島,太平島,都是綠蠵龜的棲地、產房,許多海龜擱淺或是被通報時,都是有受傷的情形,而可能是因為漁船誤傷或是海洋垃圾毒害。

7月時,嘉義縣海巡署通報,有受傷海龜擱淺,而在經過4個月的救治後,今(16)日終於可以重回大海的懷抱。

根據海洋保育署的資料顯示,今年活體海龜被發現通報後,大約有7成5的比例需要送醫救治,而送醫後恢復率可達8成。海保署專員郭庭羽表示,在讓海龜回到大海的過程中,海龜會按照本能往大海方向爬行,此時若有聲響或人為阻擋,就很容易驚擾到海龜。

因此海洋保育署認為,野放與救治的演練十分重要,於是在搶救海龜的過程中,也進行海巡人員的救援訓練,希望可以就此提升海龜的存活率,也希望健全全國的海洋生物緊急救助通報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