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謝盈萱奪「最佳女主角」 遺憾邱澤擦肩影帝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替台灣奪下影后大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替台灣奪下影后大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是演出《誰先愛上他的》的謝盈萱,她激動表示:「我第一時間是想謝謝金馬評審,可是腦袋想的,跟嘴巴說的不一樣。」她也說,得獎是歸功於全劇組的努力,所以會把獎留給親愛的工作室。

謝盈萱透露,因為穿高跟鞋腳很痛,所以坐在台下時,早就把高跟鞋脫掉,所以當李英宏為《誰先愛上他的》所創作的歌曲〈峇里島〉,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時,她沒有起身恭喜,笑說:「我起不來!」又因為她以為是「最佳男主角」先頒發,所以才先穿起鞋子,沒想卻是自己得獎。

謝盈萱也說,看到不是邱澤獲得「最佳男主角」,坦言心情很受影響,但她也說每位對手都很強,只是看到邱澤的努力、卻沒有獲得此殊榮,表示:「那感覺真的很奇怪。」

DSC_2725 ▲謝盈萱開心秀獎座。(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談及獲得「最佳女主角」,謝盈萱也說會努力不讓「頭銜」干擾她的生活,也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得獎,影響到後面的工作,「當頭銜冠上去的時候,頭銜就是雙面刃」。至於未來能不能稱她為「金馬影后」?她笑說:「還是叫我謝盈萱吧!」

提及第一時間最想感謝誰?謝盈萱笑說自己腦袋一片空白,等等應該會找時間打給家人,而後又說:「我現在想躲起來,心情需要沈澱。」但首度入圍就獲得金馬影后的殊榮,謝盈萱的演技實力,繼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后後,再度受到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