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漁政船重啟聯合巡邏 打擊非法捕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海洋水產部今天表示,韓中兩國漁政船將在暫定措施水域啟動聯合巡邏,直到本月26日。這是兩國自2016年9月後、時隔2年2個月,重啟聯合巡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執行此次聯合巡邏任務的漁政船為南韓西海漁業管理團所屬的「無窮花24」號(1647噸級)和中國海警局北海分局所屬的「1304」船(3000噸級)。雙方將在打擊本國非法捕撈漁船後,向對方通報結果。

南韓海洋水產部表示,得益於雙方加大非法捕撈整治力度,中國漁船的非法捕撈行為逐漸減少。韓方今年查處的中國非法捕撈漁船比去年減少12%,為204艘。但仍有部分中國漁船趁著夜間或天氣惡化之際,進入韓方專屬經濟區(EEZ)作業,重啟聯合巡邏將更有效防止中國漁船非法捕撈。

報導指出,「韓中漁業協定」2001年生效後,兩國漁船可在暫定措施水域自由作業。韓中雙方於2014年首次進行聯合巡邏,此後共對56艘中國漁船進行聯合調查並截獲25艘非法漁船。

2016年9月,在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韓方專屬經濟區內進行非法捕撈的一艘中國漁船拒絕接受南韓海警盤查,海警向該漁船輪機室投擲震爆彈導致中國船員身亡。此後,韓中聯合巡邏暫停至今。(編輯:施燕飛)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