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部:北韓唯有棄核才能發展經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今天表示,北韓所期望的經濟發展離不開國際社會的配合,如果非核化沒有進展,就無法達成北韓的經濟發展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趙明均在首爾召開的「博鰲論壇2018首爾會議」發表演講時,就北韓非核化問題做出前述發言。

趙明均表示,南韓政府只要有對話機會就積極向北韓說明這一點,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將為全力發展經濟的北韓開啟新的大門。

他說,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正在視察鼓勵全國各地開展經濟建設,北韓官員也一直在各種場合強調發展經濟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

報導指出,趙明均也提及,完全非核化是南韓政府的堅定目標,政府一直尊重並遵守國際制裁框架,在今後的非核化過程和南北韓經濟合作實踐中,也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保持密切合作。

趙明均說,政府將認真落實南北韓層峰達成的協議,不斷發展南北韓關係,並致力於確保北韓和美國對話取得進展,加速非核化與停戰以促進和平進程。(編輯:陳惠珍)107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