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掃街再辦晚會 蘇貞昌:鶯歌票開水水水新北未來也水

▲蘇貞昌20日上午於鶯歌掃街拜票,晚間於正義新村籃球場繼續舉辦造勢晚會,並說鶯歌開票「水水水」,新北未來也會「水水水」。(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20日上午於鶯歌掃街拜票,晚間於正義新村籃球場繼續舉辦造勢晚會,並說鶯歌開票「水水水」,新北未來也會「水水水」。(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20日)晚於鶯歌舉辦「新新北會做事」晚會,現場湧入三千名熱情民眾到場支持,熱情鄉親手揮「衝」旗,嗨翻正義籃球場。蘇貞昌說,未來鶯歌要發展產業特色2.0,更要比照日本松本市的工藝五月,在鶯歌打造大匠國際博覽會,並將周邊的交通及硬體設計好,吸引全世界的人前來讓鶯歌風華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是鶯歌人,並分享他國小時,見證蘇貞昌整修陶瓷老街的過程。(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宏陸、蘇巧慧擔綱這次晚會主持人,藝人朱頭皮、施文彬開唱帶動現場氣氛。議員高敏慧、彭成龍、林銘仁,議員候選人曾進益、鄭志宏、廖宜琨,前鶯歌鎮民代表會主席黃富春,立委王定宇、洪慈庸、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場站台力挺。

立委王定宇提到,辯論就是候選人之間互相檢驗的過程,日前高雄辯論全台灣都在看,但蘇貞昌的對手侯友宜卻不斷閃躲,沒有交叉詰問,侯友宜的政見到底能不能執行、操守到底受不受得起檢驗?他也批評,新北一直落在後段班,前副市長更因收賄被判刑,蘇貞昌出來參選,讓新北有一個改頭換面的機會,希望大家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2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偕與夫人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一同到場。(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他身為鶯歌人,特別帶老婆洪慈庸到場,就是希望能帶著老婆與肚裡的孩子見證新北市改變的時刻。他分享國小時,蘇貞昌整修陶瓷老街的過程,就如「鶯歌文藝復興」影片所提到,受到許多反對。然而蘇貞昌團隊發揮強大的協調能力,在短時間打造了陶瓷老街,更讓反對的居民紛紛響應。卓冠廷也說,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起整治綠川問題後,才了解蘇貞昌治理城市的不容易。立委洪慈庸也說,蘇貞昌的種種政蹟大家都知道,所以以鶯歌的媳婦身分來到場為蘇貞昌加油打氣。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上台致詞表示,過去侯友宜選擇奉命行事,帶著軍警攻堅手無寸鐵的鄭南榕,三十年後仍說「再幹一次」,一點點愧疚也沒有。當年的南非武官挾持案,「真正進去與陳進興談判的是手無寸鐵的謝長廷」,而侯友宜卻捏造事實,向大家說是他談判。葉菊蘭強調,侯友宜攻堅不是暴徒的文人,而面對真正的暴徒,卻選擇待在外面,「侯友宜根本沒有台灣人的誠實與善良。」

葉菊蘭表示,這次的選舉是光明與黑暗的、魄力與虛偽的選擇,若新北市沒有蘇貞昌在任內打下基礎,不會有四通八達的交通,也不會有一座不淹水的城市,「魄力是用行動、用執行讓人民看到」,她呼籲,請大家支持永遠站在弱勢與正義的這邊的蘇貞昌。

3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鶯歌晚會場為蘇貞昌站台。(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他現在是桃園市長,桃園跟鶯歌建設要一起做,未來鐵路跟捷運建設起來,鶯歌地區也會變成重要樞紐,所以三鶯線不能只有做到鳳鳴,更要從新北市繼續做到八德的大湳站接綠線,則桃園捷運一小段交給新北市,將來鐵路、捷運連結,鳳鳴重劃區更能帶動鶯歌發展。

4
▲蘇貞昌演講後受到熱烈歡迎,離場時短短路途走了將近十分鐘,讓人感受到鶯歌鄉親的熱情。(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很感謝鶯歌人的熱情支持,並提到他在鶯歌打造的陶瓷老街及陶瓷博物館,每年吸引兩百萬的觀光客,在交棒後卻每下愈況,未來要以對鶯歌的熟悉及行政院長的歷練,發展鶯歌產業特色2.0。

「台灣的民主不是從地上長出來的,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我們拚來的」,蘇貞昌呼籲,大家用選票給陳菊這樣偉大的女性一個溫暖,給真正會做事的人一個肯定,「選對人,會做事,讓我們一起改變新北市!」

5
▲鶯歌居民到場支持蘇貞昌造勢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