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政府所屬財團法人應中立不介入選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農委會所屬的財團法人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請辭事件,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說,未批准汪的辭呈,農委會立場是選舉期間,政府所屬財團法人、機關嚴守中立,不介入選舉相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媒體報導,汪文豪日前疑因幫國民黨提名的雲林縣斗南鎮長候選人張有擇新書站台,被兼任豐年社董事長的李退之要求自動請辭,今天也有媒體報導汪文豪提供「被請辭」的錄音逐字稿。

對此,李退之說,當初是出於善意才找汪文豪溝通有關行政中立之事,因為事情發生時已經是選委會公告的選舉競選活動期間,他和汪會談過程並沒要汪請辭。

李退之強調,這個事件還在處理中,迄今沒有批准汪文豪請辭。

李退之並說:「他(汪文豪)卻要錄音、拍照,我沒有辦法。」對於汪文豪經營下的豐年社財務虧損擴大,曾請汪提出改善方案,汪也沒有提出。

汪文豪原本是媒體人,在2016年政黨輪替後,由當時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聘為機要,不久轉任豐年社社長,隨後豐年社開設「農傳媒」網站。

豐年社過去也有爭議事件,2016年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質疑,「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0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系統經營者」,黨政軍不能經營媒體,豐年社預算由農委會補助,要求考慮清楚豐年社經營「農傳媒」適法性問題,否則恐怕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法規。

當時農委會回覆「農傳媒」是官網名,不是媒體。今天,李退之重申,豐年社是政府預算成立的財團法人,發行期刊介紹農業政策與相關資訊,有網路官網,當然不是媒體,是類似出版期刊的文化事業,要嚴守行政中立。(編輯:陳清芳)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