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越雲丟近10萬幫學生作EP 林隆璇兒怕成老鼠屎狂練習

▲潘越雲(右二)特地現身為林亭翰、楊影、周書彥站台。(圖/青田音樂提供, 2018.11.22)
▲潘越雲(右二)特地現身為林亭翰、楊影、周書彥站台。(圖/青田音樂提供, 2018.11.22)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林隆璇之子林亭翰帶著2位師弟楊影、周書彥一同合作的新單曲〈我愛你所以每天吃吐司〉,三人平均24歲,是林隆璇所成立的青田音樂密訓多年的「祕密武器」,他們也組成「青田三少」限定男團組合,在今(22日)晚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首次售票演唱會,並於中午進行彩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趁著今天演唱會,林隆璇特別邀來自己的好友、也是林亭翰、周書彥兩人在文化大學音樂研究所的教授的潘越雲,為3人站台加油打氣,並送上摺疊口風琴、豎琴、烏克莉莉三樣樂器勉勵他們,潘越雲目前是文化大學音樂音樂學系擔任助理教授,而林亭翰、周書彥剛好是她的學生,紛紛讚潘越雲事「佛心老師」,下課後也常跟學生互動頻繁。

▲林亭翰、楊影、周書彥今晚舉辦音樂會。(圖/青田音樂提供, 2018.11.22)

私底下對學生非常呵護的潘越雲,教學方式也跟人家不一樣,注重實唱經驗的她,每逢期末考時就把學生拉進錄音室,自費讓學生現場錄單歌當作考試評分,而且製作出的成品EP還讓學生當作紀念;每年期末考幾乎花近十萬塊讓學生考期末考的大器作風,讓只要是她的課都是報名爆滿的狀況。

此外,林亭翰、楊影、周書彥在總彩時一起演唱單曲〈我愛你所以每天吃吐司〉,為了現場帶氣氛,還集體創作了一小段可愛的手勢舞蹈,儘管手勢動作簡單,但3人透露花了兩天的時間、每次三小時的開會討論並練習才練成,其中深怕自己是拖油瓶的周書彥回家還拚命猛練習:「肢體動作最好的應該是楊影,他是我們這團的動作指導,很多手勢都是他想的。」現場自認是「老鼠屎」的林亭翰及周書彥則笑說:「我們一個會落拍、一個會忘記動作,所以到上台前還一直在練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