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投票花逾一小時 柯P:依他個性早就e化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偕同妻子陳佩琪前往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投票。(圖/陳明安攝,2018.11.24)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偕同妻子陳佩琪前往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投票。(圖/陳明安攝,2018.11.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偕同妻子陳佩琪前往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投票,看到排隊人潮,柯文哲說,他看這次公投票會拖慢整個投票速度。對於如何改進,他表示,台灣是資通大國,像愛沙尼亞早就用自然人憑證在投票了,當初他也建議說要不要試辦,但投票權利是中央選委會規定的,不然依他的個性,早就開始把它e化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早在妻子陳佩琪陪同下投票,媒體問他昨晚是否睡得好,柯苦笑說,「昨天太累,累到昏過去」,不過他也說,大家都忘記他是急重症科醫生,再怎麼樣的壓力,都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

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柯文哲說,不知是作業太慢還是怎樣,他看這次公投票會拖慢整個投票速度,其實台灣是資通大國,像愛沙尼亞早就用自然人憑證卡在投票了,當初他也建議說要不要試辦,但投票權力是中央選委會規定的,不然依他的個性,早就開始把它e化掉了。

至於是否會領公投票,柯則說,投票是國民義務,所以他還是會乖乖把公投票領出來投。

媒體問到,為何他跟太太在不同地方投票?柯文哲說,當初因為競選辦公室成立,要開收據,設在松山區,所以才到此投票,看到人潮這麼多,看來太太不會陪他投票,等選舉完戶籍就會遷回去,不可能把戶籍放在競選辦公室。

至於天氣好,投票率是否比較踴躍?柯文哲表示,這要最後計算才知道,應該天氣好投票率會提高,媒體追問,是否準備什麼幸運物?柯則說沒有這樣習慣。

媒體再問,他2014年時有穿防彈背心,今天是否有穿防彈背心?柯反問說投票時候有嗎?隨後說沒有、沒有啦。

陳佩琪受訪時則說,最近因為接觸到一些感冒的人,有輕微感冒,但吃了抗組織胺的藥比較好睡,休息了一個晚上後 今天好了很多。

媒體問她,對老公有信心嗎?陳佩琪說,當然,陳佩琪在陪同柯P排隊約半小時後隨即離去,並表示要回家洗衣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