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推估OPEC將宣布減產100-150萬桶原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美國諮詢公司 JBC Energy Group 總裁兼創始人 Johannes Benigni 評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下週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因擔心美中貿易戰、供應過剩和需求放緩,預計將減少石油產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OPEC 可能會透過選擇合適的語言來穩定石油市場。」「他們將表明減產幅度在 100 萬至 150 萬桶之間,而一旦這樣做了,市場可能就會穩定下來。」

據《路透社》週一 (26 日) 報導,沙烏地阿拉伯 11 月將石油產量提高至歷史新高,日產量達到 1110 萬桶至 1130 萬桶。

11 月 30 日到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 G-20 會議,市場謹慎地等待會議結果以解決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貿易爭端。OPEC 領導人則將於 12 月 6 日聚集在維也納,討論如何管理石油產量、供應過剩和需求放緩等問題。

Benigni 說:「真正出現供過於求的是美國生產的輕質原油。」「因此,對 OPEC 目前的期望或希望來說,是價格會走低,需求可能會回升。」

政治壓力也正逐漸加重,美國總統川普用推文力促低油價,並敦促 OPEC 拒絕減產。會議出席者包括非 OPEC 的全球第二大原油生產和出口國俄羅斯。

Benigni 說,「問題在於,俄羅斯準備在 60 美元價位削減產量嗎?。」

油價週一回升,上漲接近 3%,但在沙烏地阿拉伯 11 月增產消息後市場仍然擔憂。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2.9%,收於每桶 60.48 美元。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原油上漲 2.4%,收於每桶 51.63 美元。

油價上週五 (23 日) 觸及 2017 年 10 月以來的最低點。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