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慈濟北港記憶保養班 三週年成果展

3091329
3091329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在北港失智照顧據點開辦「記憶保養班」,歡慶三週年成果展,由志工以山頂黑狗兄、神秘女郎、茉莉花等歌曲熱鬧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科主任曹汶龍表示,為著協助失智長輩,減慢病情惡化,活動頭腦筋骨,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帶入一些簡單的活動、快樂的音樂,讓老人家活化起來;音樂與手、腳的運動,可以活化老人家的筋骨,非常感謝北港鎮公所的樂齡班及慈濟志工的支援,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北港記憶保養班,讓老人家活化、快樂。

慈濟北港記憶保養班 三週年成果展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科主任曹汶龍。(圖/記者洪佳伶攝)

北港記憶保養班發起人黃燕飛說,讓長者能動動腦、活化筋骨,可以幫助失智長輩,延緩失智惡化,每個月第四週的星期五有安排醫師、護理師,做失智症篩檢,讓長輩減少奔波上醫院的次數、也有心理輔導照顧病患家屬。每個月第三週的星期五,北港鎮公所也有請老師精心設計,簡單的唱歌、音樂、運動等課程,歡有需要的民眾前往參加。

慈濟北港記憶保養班 三週年成果展 ▲慈濟北港記憶保養班,成立滿三週年成果展。(圖/記者洪佳伶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