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 Kolas:現在已經沒有2025的期限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1)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政見「2025非核家園」政策是否繼續推動,行政院發言政人Kolas今(28)日受訪時明確表示,現在已經沒有2025(年)的期限。不過她也強調,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是不會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回答,如果電業法第95條廢止,就沒有2025的期限,但是政府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停止,會努力持續推動開發能源。

Kolas表示,「現在已經沒有2025的期限」,根據公投的結果,政府必須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1項,這項條款的內容,就是期限為民國114年,也就是公元2025年,因此依據公投廢止這項條款後,就沒有2025的問題。

媒體詢問「核二、核三等除役的問題?」Kolas說,有關核一、核二、核三是否延役,經濟部和轄下的能源局、台電等相關單位,會審慎並重新評估。目前只有核三廠沒到「申請延役」的發電截止日,因此行政院會請經濟部等單位全盤考量各單位的意見,不管是中央或地方的看法,會在彙整後提出可行作法。

至於有立委建議公投的方式,決定把核廢料放在哪縣市?Kolas表示,這問題凸顯了核廢料何去何從,與如何解決的問題。行政院不評論立法委員的意見,但這個議題的確留給社會大眾思考的空間。目前行政院的立場,就是尊重公投結果,會請經濟部全面盤點能源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